cover  

(封面故事:日幣再怎麼漲大家還是不停的買買買!)

比起歐美或韓風,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妞妞是日系妞。

大家知道加拿大的官方語言是法文這件事嗎?
神奇的是,我雖然是在加拿大受的教育,
可是high school選第二外語 (其實是我的第三外語) 的時候,
我連思考都沒思考就在法文和日文中間選了日文。
話說我還沒有出國的時候在初中階段就有在地球村學過日文了。

是的,
我最熱愛的日本男星是木村拓哉、
最愛的日本服飾品牌是Lagunamoon、
最愛的作家之一是村上春樹、
最喜歡的日雜是Spur、
最喜歡的卡通人物是拉拉熊 (從它在7-11竄紅前就愛它了)、
Crystal Ball 和 Samantha Thavasa 在衣櫃裡堆了好幾個。

我對日本的喜愛整個就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的,
只能說一直以來的我都病的不清啊*誤*XDDD。

日本對台灣的影響至深,拿小時候的我為例:
在我了解到"阿里嘎豆"是日文的謝謝之前我就知道資生堂和佳麗寶了。
在我了解到金黴素是什麼之前我就知道面速力達母了。

媽媽小時候就說,日本人的產品比較適合我們亞洲人的皮膚因為他們跟我們膚質雷同。
所以我從小就對日本藥妝品有著非常大的好感。

而且不是我在講,日本人真的很愛研發一些有的沒有的產品。
所以我每一次去日本逛藥妝店的時候都覺得充滿驚喜。
有的雖然是超級沒有必要的發明;可是也常常會發現一些超貼心好用的商品。

重點是!
在日本這個地方,不管多少張福澤諭吉都不可能夠我花的啊XDDDDDD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些我非常推薦的去日本必買的藥妝品清單。
由於數量眾多,我會分成"藥"跟"妝/保養"兩篇來介紹:
(我列出的價格都是官網的售價喔!我會盡量回想我當初購買的價錢的。)



1. 
Ekivan A Liquid Plaster (Coloskin) ¥685

5 

這條其實跟每個台灣人都必買的Coloskin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但價錢卻硬生生的以每家店訂價不同便宜了100~300日幣不等。

有圖有真相:
comp  
(圖片來源:
http://ruzsimplelife.pixnet.net/blog/post/13414085-2010%E5%A4%8F%E5%AD%A3%E6%97%A5%E6%9C%AC%E5%8C%97%E9%99%B8%E4%B9%8B%E6%97%85-%E8%97%A5%E5%A6%9D%E5%BA%97%E6%AF%94%E5%83%B9%E7%AF%87)

整個便宜了100日幣這裡。

我一開始會決定要試試看是因為OS DRUG的藥劑師看著我的眼睛很誠懇的說,
這是一樣的東西可是便宜了300日幣妳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我那時候買是差不多398日幣。
就因為他誠懇的雙眼我包了3條XDDD
大家也知道實驗室裡這個最好用了。
尤其是就算被玻璃劃破了還是要去碰一些奇怪的solvent的時候。

因為使用起來的感覺根本是一模一樣的所以跟coloskin比我比較推這一條喔!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道說這一條是比較新出的,
所以大部分台灣人都還是只知道老牌coloskin。

話說剛塗上去的是後因為有消毒的作用真的是哭夭痛啊~
可是乾了以後連洗澡洗頭都沒感覺,忍一下是值得的*握拳*!


2. ROHTO C Cube 樂敦 C3眼藥水 ¥578~735 (每一款價格不一樣;共5款)

6

這一款上一次去日本的時候大打折,
所以才花了298日幣就入手了。

基本上它跟鼎鼎大名的小花眼藥水一樣都是樂敦的,
可是卻比較便宜又好用
外型是沒有那麼可愛,可是我比較著重於實際
所以捨棄小花投向C3的懷抱。

C3基本上有分5款,我只用過其中2款。

c3  

最右邊那款是類似潤澤液,
其他的依顏色來分別:

C3
:超清涼感+超保溼
C3:無清涼感+超保溼
C3
:清涼感+保溼
C3紅:無清涼感+保溼


我只用過藍的跟紅的,對我來說藍的已經超~~~~涼了,
就是點下去的一瞬間我會覺得我要瞎了那麼涼。
不知道銀色的滴下區的瞬間我會有什麼驚人的反應XD~

下圖是小花本尊,價格不打折的話是
¥735。
順帶一提,小花有兩個顏色:桃紅和粉紅。
桃紅色是給沒有配戴隱形眼鏡的一般眼睛用的;
粉紅色則反之。

lycee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小花的包裝真是討喜又可愛啊!


3. ROHTO 樂敦 小花洗眼液 450mL/80mL ¥1155/609

16  

小花的眼藥水是我偶然發現的好物,
它被放在藥妝店架子的最下方,要不是它是粉紅色的,
我應該是完全不會注意到它的。
很巧的是他在打折,差不多只要
¥899,而且剩下最後一瓶。
雖然它好重,我還是硬把它扛回了飯店。


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粉紅色的包裝就很適合女孩子。

洗眼液的蓋子很像奶瓶頭XDDD
意外的使用起來簡單又方便。
之前我在國外有買過德國的洗眼液,不得不說它的洗眼蓋難用斃了。

17  

女孩子這年頭妝越來越濃,眼線越畫越粗、越畫越裡面。
如果晚上沒有卸乾淨,早上起來不但會有黑色的眼屎還有奇怪的分泌物。
我覺得使用洗眼液真的是卸妝後一道很重要的手續
洗完眼睛以後會感覺超清爽的!


4. DHC Forslean 修身素 ¥2850

11

哈哈,看到它我就想笑。
我那時候購入的價格可是
¥1990喔!非常的便宜。
而且只有在上野的OS DRUG找到這樣的價錢,
之後不管是吉祥寺還是哪裡都貴貴貴。

DHC家的健康食品超有名,可是這一個是全部裡面最貴的?
為什麼呢?到底它威在哪兒呢?

官網上說的功效是這樣的:
從毛喉鞘蕊花根部萃取出精華粉末,當中的成分Forskohlin能維持身體肌肉和骨骼等的總量(除脂肪淨體重),並強化肌肉組織,提升身體的代謝量,集中並加強燃燒脂肪,使減輕了的體重不易「反彈」,達到健康修身的目標。

很多網友都說可以降低體脂肪喔!
我已經吃了兩個月了,有小小的見效,可是不顯著,
因為我平常實在是吃太多了.....Or2


5. 
KOWA 蚊蟲叮咬清涼液 60mL ¥945

15  

這一瓶我在上野買到的
¥698。是我逛了那麼多家算非常便宜的了。

這一瓶是我夏天的好朋友。
我的體質超容易吸引蚊子的因為我體溫很高 (不是愛吃肉喔),
我超級無敵怕熱不怕冷的 (沒辦法...我是從下雪的地方來的)。
再加上蚊子喜歡找噴香水的 (=____=什麼問題),
我整個到了夏天就很可憐。

而且近年來蚊子真是越來越毒了,
常常它叮一下就腫的超級無敵大。
這時候只要拿出KOWA的這一罐超快就消腫了,
你們說是不是很神奇。
而且它涼涼的超止癢的!

話說我手超賤超愛抓的,這一關的刷頭剛好是塑膠的,
邊塗藥可以邊抓癢真是救了我的小命啊XDDD


6.
花王蒸氣眼罩 (5/14) ¥498/980


14    

這個神奇的小東西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它太有名了。
眼睛疲勞的時候真是很舒服。
我看過最便宜的價格差不多是14枚的
¥698。
順帶一提,很多網友討厭薰衣草香味的所以大家要慎選。


7. 獅王 Lion Pair Acne W (14g/24g) ¥998/1512 

069-01  
其實曼秀雷敦也都出類似的產品Acnegia系列,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Acne Pair。
因為這支用完後上妝什麼的完全不起屑沒問題!

聽說這個系列的化妝水很厲害,
可是妞妞本身不會整臉長痘,都是生理期前冒一兩顆,
有用過的要不要來分享一下心得啊?


血拼情報-

上篇結束之前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如果行程真的很趕沒辦法上野+新宿+吉祥寺這樣的比價,
那就直接衝上野阿美橫町的OS DRUG
只要是店裡有的就直接拿,它沒有什麼開架彩妝,
可是只要是藥品類它們家真的通常都是最最便宜的。
吉祥寺雖然東西很齊可是我這兩年的觀察都發現沒有上野便宜喔!






以上,敬請期待下篇,謝謝收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