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妞妞(diff).jpg 

話說最近妞妞從混合性敏感肌慢慢轉型成油性敏感肌
妞妞最近還在找這件事情的罪魁禍首是誰。
剛換的保養品?化妝品?天氣?還是車禍?(不可能吧...)

唯一不變的是我還是....敏感肌

如果有看過妞妞之前的文章的大家應該知道妞妞對兩樣東西極度過敏/敏感,
不過今天妞妞還要告訴大家我的第三個過敏...唉:
1. 太陽公公 (嗯哼...你沒聽錯...我整個就是太陽之歌女主角...當然英龍華小姐整個我是無法比的,她超正XD)
2. 少數歐洲貴婦級品牌 (eg. Estee Lauder, Guerlain, Elizabeth Arden...等等)
(可是他們的化妝品我都沒事說...我的皮膚真難搞)
3. 花粉症 (大部分的人的過敏症狀都是打噴嚏流鼻水之類的吧!我的卻是全身起疹子。)

小時候的妞妞是個氣喘小孩,上課會忽然發作的那種。
當然沒有妞妹嚴重啦!妞妹嚴重到要被醫院抓去做實驗材料。
很多人應該知道,大部份氣喘的小孩都有一點易位性皮膚炎。
雖然長大的我已經痊癒,可是手臂的皮膚還是沒能很白嫩。
我們家的基因整個...很過敏體質...唉!
雖然我常常也會抱怨自己為什麼那麼會過敏?
可是卻也因為這樣,我更加注意自己的環境和皮膚的保養。
後來長大以後也慢慢發現,原來過敏的路上我不孤單啊啊啊啊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發作(?XD)的時候的好夥伴們,
希望也可以幫到過敏的大家:)

(以下是按照保養的順序介紹的喔!)

前言:過敏的時候的皮膚是很脆弱的,因為表面的組織已經受到破壞了。這時候的保養要越簡單越天然越好。不然對皮膚來說不但沒好處,還會是很大的負荷。



洗臉篇:

下面這張圖害怕看到紅腫的皮膚的朋友們快快跳過,因為下面是我的BEFORE AND AFTER圖


 










上禮拜出門沒塗防曬也沒戴帽子結果意外的太陽爆大(夏天要到了...orz)
然後回家就變左邊這樣了
(我對太陽的過敏是會大紅腫這樣,跟一般人的脫皮變黑什麼都不一樣。我會超紅超腫,然後暫時不能見人,然後又變白)
對太陽過敏的唯一好處就是我超白吧...):

collage.jpg

後來回家馬上做了急救,右邊是回家急救後兩個小時

我的秘密法寶是下面這位在夏天幾乎被我以箱訂購,像不用錢一樣的孩子:


廣源良的菜瓜洗敷精華露
revised1.jpg
revised2.jpg
這一款精華露是洗敷兩用的,日曬後過敏的前三天我都是早晚各敷一次
三天後就是用這罐當洗面乳洗到皮膚恢復正常狀態

敷臉的時候可以感覺到涼涼的感覺,皮膚會頓時間舒服超多。

revised3.jpg
質地差不多是這樣子,透明的綠色。




化妝水篇:


廣源良噴霧式菜瓜水
2.jpg 
(話說廣源良家的東西真的對過敏的人很好說,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天然成分是過敏的時候最棒的舒緩成分)


理膚寶水溫泉舒緩噴霧 (La Roche Posay Thermal Spring Water)
revised4.jpg 
(或是其他牌子像雅漾的噴泉水也可以,反正就是要無色無味的噴泉水喔)




面霜/乳液篇:




倩碧抗紅急救霜 (Clinique Redness Daily Relief Cream)
1.jpg 
(這一罐其實我主要是在對化妝品過敏的時候使用,他的成分非常溫和。對於癢或紅腫都還滿有效的。)



理膚寶水多容安乳液 (La Roche Posay Toleriane Soothing Protective Skincare)
revised5.jpg 
這一條乳液很有名,下次妞妞會寫專文分享。他的成分只有區區16種。對皮膚來說是很輕鬆的保養品。多容安是理膚寶水特別為了敏感膚質打造的系列也是醫生建議過敏膚質使用的保養品。




好多了以後可以用它皮膚會比較快恢復狀況篇:


Nars 瞬效補水水凝凍 (Aqua Gel Mask)
revised1.jpg 

(之前有寫過心得在這裡:http://niu13.pixnet.net/blog/post/30580529 )


身體乳液篇:
 

revised6.jpg 
我的花粉症來的時候像一場噩夢。全身的疹子癢到不行。後來看了皮膚專科醫生,他叫我去買這兩條東西。左邊是WELLSKIN這個牌子出的Glaxal Base Moisturizing Lotion。右邊那條是嬌生的AVEENO,名字是Skin Relief Moisturizing Lotion,台灣現在好像也有引進了,它的味道很特別,是麥的味道,如果大家不介意它的味道,我很推薦它。


後言:聽說維他命C是很好的天然抗組織胺劑,可以防止過敏的出現。所以平時可以多吃點花椰菜或橘子之類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來防止它的發生。營養師也有說過,洋蔥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也可以防止過敏的發病。



最後還是祝大家永遠不會過敏,就永遠不用擔心這些啦XD (用想的比較快)

 




以上,有問題歡迎到妞妞的網誌發問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mandy
  • 因為你的介紹我努力在網上search~終於給我找到hk的廣源良代理,可在網上買了!!我想問...如果不是因為日曬而過敏,可否都用這個?!我通常過敏都是用錯skin care,或是沒有理由的出紅點(紅疹),這個價格真的滿便宜! 你過敏時什麼都不會塗嗎?!只洗面就可以嗎?! 不會十分乾嗎?!

    另外,廣源良噴霧式菜瓜水是化妝水喔,你有用過嗎?
  • 菜瓜水在保養的程序上是屬於化妝水沒錯,可是它是完完全全純天然的植物萃取的水。
    我過敏的時候夏天就是只洗臉然後菜瓜水;冬天就會再加上多容安。

    niu13 於 2011/03/16 21:11 回覆

  • LAI
  • 妞妞妳好,想請教妳一些問題~
    我到美國快一年了,最近因為花粉症過敏,整個臉部都超級癢,請問我該怎麼清潔臉部,又該擦什麼保養品呢?
    以前在台灣時我只擦化妝水和乳液,我的臉是乾性的,所以只用清水洗臉,到美國後沒有特別對臉部做保養,連基本的化妝水和乳液也都沒做,因為我很怕酒精,所以在美國不敢亂買也就停止保養了。請你為我解答,感恩~
  • 北美本來就比較乾燥,過敏的時候先不要用洗面乳了。
    用清水洗淨暫時對皮膚會比較好。

    建議你化妝水使用Avene的spring water spray。
    乳液使用La Roche Posay的Toleriane Soothing Protective Facial Cream。
    (這一款乳液的成分比較單純,基本上這個系列的訴求就是抗敏)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要去看看醫生啦!

    這樣子的保養基本上是不會過敏的,可是皮膚過敏這種事情要是治根不治本,你也會過得很辛苦。
    你可以試試看我上面說的保養方法先,希望有幫到你!加油

    niu13 於 2011/03/25 02:45 回覆

  • LAI
  • 嗯嗯,謝謝妳唷^^
  • 不客氣~~要保重捏!

    niu13 於 2011/03/30 01: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