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妞妞.jpg 

妞妞就是那種走到哪保養到哪的那種,
滑雪的時候半小時就要停下來補一次護唇膏,
在電梯裡也閒不下來的一直塗護唇膏和護手霜 (我家住28樓所以電梯要坐比較久啦XD)。

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妞妞覺得再也沒有比飛機上更需要保養的地方了。

而且我發現好像幾乎沒有人分享過飛機上的保養欸!
由於今天晚上妞妞就要搭上從溫哥華飛往台北的飛機了,
所以啊!就順便和大家分享我的隨身行李,當然也就是我的保養隨身包啦!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常被大家忽視的一個觀念

很多女孩兒都知道在
飛機上保濕是一定要的可是往往卻忽略防曬的重要
三萬英呎的高空中沒有雲層和建築物的遮擋,
紫外線的指數是陸地上的數倍但卻很少人知道這件事。
雖說關起飛機的窗戶可以達到一定隔離的效果,
但要完全隔離掉紫外線是不可能的。
所以選擇防曬護膚品的時候一定要選防UVA指數越高的越好
也就是PA越多+越好(我都是選至少PA +++的)(如圖)


revised17.jpg 

其實只要用到SPF15的就很足夠了,SPF越高對皮膚的負荷越大。
可是因為妞妞的SPF15的只有PA++,
膽小怕黑的妞妞就還是選擇了SPF32然後PA++的安耐曬。

最後在進入我的保養步驟前要說明一下北美飛亞洲的航程

通常溫哥華飛台灣的航程都是半夜起飛,然後一大早到達台灣。
(這樣比較不容易有時差:))

所以一般來說起飛的時候天是黑的,
空服人員服務完一餐後就熄燈讓大家睡覺了。
(1. 這時候要做夜間保養完才能睡)
幾個小時後天就開始亮,
然後空服人員就會再服務第二餐也就是早餐。
(2. 天微微亮就要趕快做日間防曬保養)
之後過幾個小時就差不多要降落了。
(在降落前一個小時就可以畫個簡單的妝讓自己下飛機時氣色比較好)


這是我的隨身行李Speedy 30 (耐髒容量大)

revised1.jpg 



內容物如下:

revised2.jpg 

內容物:化妝包、保養包、濕紙巾、衛生紙/棉包、錢包、護照、電子票、手機、相機、鑰匙、眼鏡盒、iPod、鏡子、大腸圈、筆 (一定要帶喔!從台北回溫哥華的時候要寫報稅表。)、吹氣枕頭

(內容量真的超大吧!)

 

這是我的隨身保養包一定要裝在透明的袋子裡,飛安有規定,等會妞妞會在文章尾巴補充):

revised3.jpg

 

平擺出來是這樣(東西還不少)
revised6.jpg

可是大家可以看到都是小包裝的保養品
因為妞妞很懶得自己做小包裝,所以我都是從我那一大箱的試用品裡挖寶,
還挖出不少好東西勒~


 

身體用品:

身體防曬乳護手霜
(護手霜請大家記得要狂補擦喔!)

revised4.jpg

 

臉部用品:
revised5.jpg


臉部用品之面膜類組:
revised7.jpg 
(分別是晚安面膜眼膜)
晚安面膜是因為它保水而且可以敷著睡覺,帶眼膜是因為不想要在敷大張面膜的時候嚇到旁邊的人XD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保養狂的XD)


下面這是上面圖中晚安面膜的原形,也是上飛機一定一定要帶的聖品

它的名字叫做 Nars 瞬效補水水凝凍 (真的超補水!下次再專文介紹。)

revised8.jpg 



上保養品或上妝前殺菌專用:

revised9.jpg 
我都是在上保養品或上妝前先用濕紙巾擦擦手再用乾洗手液殺菌


步驟大公開 - 


夜間保養:

revised11.jpg
先用 1. 歐舒丹的玫瑰柔膚保濕噴霧均勻地噴在臉上
然後 2. 敷上眼膜 (把多餘的精華液塗抹在臉上)
五分鐘後把眼膜拿下來
3. 塗上保濕乳液 (我是用多容安給乾性膚質的Rich,飛機上比較乾所以我選擇質地比較稠的Rich。)
4. 塗上眼霜
5. 塗上補水晚安面膜
6. 塗上厚厚一層護唇膏
再入睡喔!



天亮了!起床啦!

先一樣用歐舒丹的玫瑰噴霧噴在臉上(這次噴多一點),然後用紙巾輕輕在臉上壓拭代替洗臉的動作
(飛機上的水龍頭是手要一直按著不然水不會出來的那種,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一隻手洗臉。
就算用一隻手勉強洗臉,他的水流量也真的讓我無法。)
revised13.jpg

補充:通常早上起床後我都回去廁所用漱口水,我知道很多人都是用牙刷,可是妞妞懶XD
(圖片沒照到漱口水因為我的旅行SIZE的沒了,等一下要在機場買。)


日間保養:

revised10.jpg 

先用1. 保濕型的化妝水 (我是用Blanchir的試用組,不要忘記帶一片化妝棉上飛機喔!)
2. 塗上乳液 (我的試Clarins煥彩日霜)
3. 塗上眼霜
4. 塗上安耐曬的防曬乳 (2跟3跟4在照片裡順序放反了,sorry >____<)
5. 塗上護唇膏 (要有SPF喔!)
6. 塗上身體防曬

(妞妞在飛機上跳過了精華液的步驟因為妞妞沒有小包裝的精華液
帶大包裝又覺得不妥。所以就靠敷面膜!
如果大家可以找到最好是在塗乳液前一樣要先上精華液喔!)


番外補充:

revised14.jpg
眼睛很容易乾燥所以人工淚液是不可或缺

revised15.jpg 
瀏海貼超需要的,不然上保養品和上妝的時候就麻煩了。

飛安小叮嚀:

自從可怕的911事件之後,全球飛安就對液體類變的神經兮兮,
很多女孩兒的東西也在上飛機前被丟光光
為了避免這樣的悲劇
要來北美或是離開北美前請大家先做好功課。
下面這兩個網站趕快存在我的最愛裡吧!

http://www.tsa.gov/311/index.shtm

(這個是美國海關的網站,做的沒有加拿大的好就是了。)

http://www.catsa-acsta.gc.ca/Page.aspx?id=4&pname=Packsmart_JYPense&lang=en

(這個是加拿大海關的網站)

基本上,兩個國家的要求都是可以帶總量1公升的液體
可是每一瓶/條/罐都不能超過100毫升

最重要的是都要放在透明的袋子裡
如果你沒有像妞妞上面的那種袋子,下面這種也可以。

revised18.jpg revised19.jpg

 

好啦!又到了尾聲了,妞妞要去趕飛機了

過兩天妞妞到下飛機安頓好後會分享我的"飛機妝"(哈哈!聽起來好好笑XD!)
目標是下飛機也不用像大明星戴大墨鏡東遮西遮氣色超好妝
重點是就算在亂流中也可以完成超簡單妝

看來我這次在飛機上可有得忙了...
(希望旁邊的人不要覺得我是個一直自拍的怪咖自戀狂才好)



台灣,雖然不能待很久,可是!我回來了!




以上,大家也要跟我一起在飛機上當保養狂喔!
超重要的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aliceangel
  • 你終於要回來了!
    天阿!我這次還是沒有保養~and我忘記帶護手雙了
    手乾到整個要炸掉
    幸好有帶護脣膏就是了!XD
  • 哈哈!我還是覺得你帶妝上機撐那麼久超強。

    niu13 於 2010/02/21 01:33 回覆

  • loveme
  • 想要有更健康的生活?
    現在您有更好的選擇!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增重、減重或是健康方面的問題困擾著您?
    讓您健康的減重、增重~增進您的健康!您還等什麼?
    為您量身打造的計畫!!!
    請與我聯絡!免費諮詢!http://loveme.may.to/
    不怕您的挑戰!只怕您不來!
  • loveme
  • 想要有更健康的生活?
    現在您有更好的選擇!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有增重、減重或是健康方面的問題困擾著您?
    讓您健康的減重、增重~增進您的健康!您還等什麼?
    為您量身打造的計畫!!!
    請與我聯絡!免費諮詢!http://loveme.may.to/
    不怕您的挑戰!只怕您不來!
  • ERH0078
  • 哈囉~你好
    推薦你ERH的熬夜霜
    在飛機上可以及時補充水分也可以當作面膜使用
    一罐底多罐~~
    http://www.erhgroup.com/product.php?pid_for_show=4030
    希望下次你可以帶上飛機使用看看喔~
  • 恩 謝謝~~
    我超常熬夜的阿!!!

    niu13 於 2010/02/27 16:53 回覆

  • melody
  • 我超期待你的飛機妝~~快點發文吧^^ 另外啊~ 如果搭飛機的時間是早上搭乘,那出門前都準備妥當了(保養還有化妝) 那在飛機上需要什麼準備嗎? (我近期也得飛比較遠的地方:美國) 長時間也得跨日 ~ 幫我解答一下哩謝
  • 飛機妝難產了因為我的記憶卡在飛機上搞丟了,
    所以你再給我幾天時間,
    我得要重寫~>_____<

    短程的話早上出發前只要有做好防曬,
    帶妝上飛機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只要記得帶護唇膏和護手霜就好。
    如果要補底妝的話就試試用噴霧水噴兩下補充水分後用衛生紙拭乾,
    然後再用粉餅補妝。

    長程的我絕對不建議帶妝上機因為飛機上要卸妝很不方便。
    我建議你素顏上機然後在飛機降落前上個飛機妝=淡妝就好。

    我會趕工我的飛機妝的。
    等等我~:)

    niu13 於 2010/02/27 16:57 回覆

  • 月餅臉 - 小嗨
  • 你真的每次都拿上面那些東西搭飛機嗎?
    一堆乳液還有化妝水?
    雖然那些都是小包裝 但是並不可以過安檢才對
    因為還是太多瓶了

    偶每年要搭六趟飛機 我看過太多人的那些小包裝被迫丟掉喔
  • 我是一直都這樣帶啊!
    從來沒有被攔或丟過喔!

    我每一年也平均都要搭4趟飛機~~

    文章的尾巴那裡有附上連結喔!
    美國和加拿大的規定都是只要每一瓶不超過100ml,一共不超過1L就好啦!

    niu13 於 2010/09/16 14:27 回覆

  • ee
  • Are you mad? Actually sun block, basic face/eye mask and sleep well is eno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