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妞妞.jpg

天氣還是一樣又冷又乾燥。聽說今年北京的朋友們正在經歷5, 60年以來的最低溫,新聞說最低已經低達零下16度。希望北京的朋友穿暖暖之際也不要忘記出門前要保養完再出門,不然被寒風傷到皮膚就不好了。妞妞住在在北美相對來說比較不寒冷的溫哥華,但因為北美真的乾到不行,所以妞妞每天除了臉部保養,也超級注重唇部和手部的保養,畢竟這兩個地方是全身上下最容易脫皮或是乾裂的前兩名。上禮拜和大家分享了唇部保養,所以這禮拜妞妞接著要和大家談談手部的保養。和護唇膏一樣,妞妞把護手霜也安放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不管是客廳、餐廳、廚房、房間、洗手間,每一個角落都被我安放了一個護唇膏和一條護手霜,這樣我就不會忘記要時時刻刻的補擦。尤其是像唇部和手部比較容易因為吃東西或做家事之後而乾燥,時時刻刻補擦是一定要的。

不過也因為在家中四處都安放了護手霜和護唇膏,護唇膏大家上禮拜看過了,我的護手霜也整個就是一大堆。現在就跟大家分享其中10款 (5款開架 vs 5款專櫃) 的使用心得評比 (滿分5顆愛心)。妞妞也順便把一些成分列出來(那些我們看得懂的非化學成分的成分),大家參考參考。

大合照先來一張:

revised1.jpg


開架篇

revised2.jpg

1.  Glysomed 洋甘菊左右手保濕護手霜

revised3.jpg

心得:第一次看到這一瓶護手霜是在大S的美容大王的書裡。後來在Costco看到的時候就覺得整個也太神奇,加拿大竟然有賣欸!我還以為加拿大要什麼沒什麼。在驚嚇下當然是默默地把它放進購物車裡。基本上來說它對妞妞來說有點過度滋潤了,我的手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會完全吸收。就算完全吸收了也還是有點黏膩。我會建議如果不是手超乾的人還是先不要考慮這一款。如果已經買了也不要把它打入冷宮啦!醬很浪費。妞妞建議你可以拿來當睡前保養,先塗厚厚一層,然後再戴純棉手套入眠。隔天早上手會超嫩的說:)

成分:凡士林、德國洋甘菊、百葉玫瑰、檸檬酸等.....

 revised4.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 (淡花香;清香)
滋潤度:♥ ♥ ♥ ♥ ♥
黏膩度:♥ ♥ ♥ ♥ ♥
價錢:♥ ♥ ♥ ♥ ♥ (加拿大賣差不多台幣一百塊而已)

適合膚質(狀況):極乾膚質/乾裂需急救的手



2.  Garcia de La Cruz 橄欖油修護護手霜

 revised5.jpg

心得:這一瓶是我當阿姨的導遊從西班牙帶回來的。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其實Garcia de La Cruz是西班牙很有名的油廠。它們家的橄欖油是一整個有名到不行說。當初外婆拿給我的時候我還存著半信半疑的一顆心來試用,而且想說不花我一毛錢,那就放在護手霜消耗最快的廚房裡吧!後來知道他是橄欖油廠出的護手霜,我忽然覺得自己把它放在廚房用整個也太冰雪聰明。不要以為橄欖油會有油臭味,因為真的完全沒有。我反而覺得它的味道跟Glysomed也太像。它真的可以稱霸廚房第一名,為什麼呢?因為廚房護手霜很重要的是:

1. 不可以貴:因為常常剛洗完手塗完護手霜又發現有東西忘了用就又碰水,要是用專櫃就太浪費了。(而且吃完飯又要洗碗...唉)

2. 不可以太黏膩:如果塗完很久才吸收的就不合格。為什麼呢?因為常常塗完就代表煮完飯要開飯啦!用油膩膩的手拿碗盤大家不覺得危險嗎?滑滑的打破了怎麼辦?

這一瓶都完全合乎上述條件喔:)

 成分:橄欖油等.....

 revised6.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 (淡花香;清香)  *話說它跟Glysomed的香味相似度高達70%
滋潤度:♥ ♥ ♥  
黏膩度:♥ ♥ ♥
價錢:? (外婆拿給我的時候跟我說不用錢XD) 

 適合膚質(狀況):一般膚質/馬上要做事的手

 

 

3.  Herbacin 德國小甘菊經典護手霜

 revised7.jpg

心得:這一瓶最大的特色就是味道很濃,而且是很濃的甘菊味。這一條是被我擺在客廳補擦的。它不會很黏稠也不會很黏膩。吸收度還算快。

成分:德國洋甘菊等..... (其實基本上來說跟Glysomed的大致成分很相近,奇怪的是Glysomed雖然比較便宜,可是成分比德國小甘菊多欸!可是是因為Glysomed是美國產的,洋甘菊是德國產的吧!) 


 revised8.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濃菊花香) 
滋潤度:♥ ♥ ♥ ♥ 
黏膩度:♥ ♥ ♥ 
價錢:? (外婆拿給我的時候跟我說不用錢XD) 

適合膚質(狀況):一般膚質/任何情況都可使用

 

 

4.  Baume du Jardinier 法國園藝修護護手霜

 revised9.jpg

心得: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護手霜。成分華麗到讓我啞口無言。尤其是看到抗氧化的迷迭香,我整個就是心花朵朵開了。修護能力100%可是也相對的濃稠和黏膩。20%的乳油木果脂使得它本身質地非常的濃厚,擠出來的時候質地超像面霜。就像他的名字園藝修護護手霜,我想真的是做完園藝才會需要這麼強烈的修護吧!我已經用了兩包這個試用包,我現在看到唯一購買的通路只有網路。香味是很怡人的花草味,如果買得到 ,乾性膚質的朋友一定要買來試試喔!

成分:20%的乳油木果脂(shea butter)、含羞草(修護)、馬鞭草(再生)、甘菊、蜀葵(鎮靜)、金盞花(抗菌)、檸檬(抗菌)、迷迭香(抗氧化) 等.....


revised10.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 ♥ (花草香) 
滋潤度:♥ ♥ ♥ ♥ ♥ 
黏膩度:♥ ♥ ♥ ♥ ♥ 
價錢:♥ ♥ ♥ (妞妞其實不應該把它歸類為開架,因為我竟然在歐舒丹的outlet看到它的蹤跡。之前我知道的唯一通路是網購,現在多一個選擇嘍!) 

適合膚質(狀況):乾性膚質/乾裂需急救的手

 

5.  YuskinA 悠斯晶A乳霜

revised11.jpg

心得:味道聞起來很像曼秀雷敦小護士的藥味,可是它本身產品的導向其實就比較偏藥用所以妞妞就不跟它記較。不管是手足或燒燙傷都可以用這條乳霜,厲害吧!有點偏黃色的質地聽說是因維他命造成的喔!質地厚重因為是霜狀的所以比較難推。

成分:維他命E、甘油、樟腦、左旋C等.....

revised12.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藥味) 
滋潤度:♥ ♥ ♥ ♥ ♥ 
黏膩度:♥ ♥ ♥ ♥ ♥ 
價錢:♥ ♥ ♥ ♥ ♥ 

適合膚質(狀況):乾性膚質/乾裂需急救的手足/燒燙傷


專櫃篇

revised13.jpg

1.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園藝護手霜

revised14.jpg

2.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噴泉護手霜

revised15.jpg

3.  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春回大地護手霜

 revised16.jpg

心得:請原諒妞妞把三個的心得寫在一起,因為這三款寫在一起大家比較容易做個比較。說到瑰珀翠的護手霜,這真的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最有名的幾條外乎就是這三條和玫瑰的。這三條在濃稠度和滋潤度上有些許的差異,但基本上瑰珀翠的護手霜都是屬於香氛型的不是修護型的(聽說現在瑰珀翠有出抗老的護手霜,不過我還沒試過就是了)。這三條的香味都廣受大眾歡迎,但妞妞發現滋潤度就比較沒那麼優,因為我一整天下來真的是要不停的補擦。不過因為它的香味很容易被人接受,所以已經好幾年了,我外出的護手霜一直都是這三款其中一款,完全沒變過。包裝也很經典,所以拿出來用的時候也還蠻ok的。

成分:乳油木果脂等.....

 

revised17.jpg                

                          園藝                         噴泉                       春回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 ♥ (從沒聽人說討厭瑰珀翠的味道) 
滋潤度:♥ ♥ ♥
黏膩度:♥ ♥  
價錢:♥ ♥ ♥ ♥  

適合膚質(狀況):偏油性膚質/沒噴香水的時候這個護手霜可以讓你很香喔!

評比:

滋潤度 - 園藝 > 噴泉 > 春回

revised18.jpg

我的瑰珀翠家族:一共有三種包裝。最大的按壓瓶被我放在浴室裡在洗完澡後或洗完手後補擦。中間的被我帶去上學因為一整天需要不斷的補擦。右邊的是當我只能帶小包包出門的時候就帶它不然裝不下XD

 

4.  Jurlique茱莉蔻兒玫瑰嫩白護手霜

revised19.jpg

心得:請這是我的晚安護手霜。貴婦級的護手霜修護指數絕對爆表。我知道它很貴,可是沒有任何一支護手霜比它更讓我可以在早上把純棉手套拿下來的時候不只讚嘆自己的雙手也讚嘆自己的指甲。它的質地很厚,顏色有點米黃。香味是很天然的玫瑰香,甚至聞久了會有點黃豆味。一開始塗上去的時候會覺得這整個也太厚重了吧!要多久才會完全吸收啊!可是其實一下下的時間就完全吸收了。完全吸收後手不會油油滑滑卻感覺得到滋潤感。我真的很推薦大家買回家當晚安護手霜用(當日常的有點奢侈:P)。你看妞妞愛到大小size都全部包回家了。小size是出去旅行帶的。

成分:玫瑰、洋甘菊、屬葵、金盞花、紫羅蘭、蜂蜜、雛菊、紫錐花、胡蘿蔔根萃取等.....

  revised20.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  (天然玫瑰香) 
滋潤度:♥ ♥ ♥ ♥ ♥ (破表) 
黏膩度:♥ ♥ ♥  (一開始而已,後來就完全不了)
價錢:♥ ♥ (妞妞覺得頗貴)

適合膚質(狀況):如果戴手套的話是所有膚質;如果沒戴是乾性膚質/覺得自己手在老化的時候要趕快趕快去買啦!

 

5.  Jill Stuart苺淬果露護手霜

revised21.jpg

心得:一開始買它是因為它的包裝。Jill Stuart家的包裝一向很容易燒到我。用了以後覺得比想像中的好很多欸!原本以為只是會空有香味然後沒有滋潤效果,但意外地滋潤程度跟琥珀翠差不多喔!香味聞起來很像洗髮精,淡淡的草莓味。價錢雖然偏高,可是我用完還是會想買因為包裝實在是超可愛XD。

  成分:草莓果汁、覆盆莓萃取液、蜂王乳萃取液等.....

revised22.jpg

來張近照

revised23.jpg

再來張近照

revised24.jpg

(黏稠度的照片來一張)

香味:♥ ♥ ♥ ♥  (很濃的洗髮精香) 
滋潤度:♥ ♥ ♥ ♥ 
黏膩度:♥ ♥ ♥  
價錢:♥ ♥ (妞妞覺得以它的size來講有點貴)

適合膚質(狀況):所有膚質/拿出來補擦的時候常常會有人偷看我,因為瓶子太可愛了啦!


妞妞心中的排行榜

開架第一名:Garcia de La Cruz 橄欖油修護護手霜

專櫃第一名:Jurlique茱莉蔻兒玫瑰嫩白護手霜

 

綜合第一名:Crabtree & Evelyn 瑰珀翠春回大地護手霜


 

 

後言手其實是在不知不覺中也隨著年紀老化的。再漂亮的指甲油如果塗在一雙滿是皺紋的手上就不會那麼漂亮了。所以啊!不要小看手部保養。不好好保養手,就會像你的脖子一樣偷偷透露你的年紀喔!祝大家青春永駐


 

以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