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revised.jpg 

天氣越來越冷,也越來越乾燥。尤其對於身在北美的妞妞來說,除了每天臉部的保養,一天到晚破皮的唇部和手部也是急需重點保養的部位。因此,妞妞把護唇膏和護手霜安放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不管是客廳、餐廳、廚房、房間、洗手間,每一個角落都被我安放了一個護唇膏和護手霜,這樣我就不會忘記要時時刻刻的補擦。尤其是像唇部和手部比較容易因為吃東西或做家事之後而乾燥,時時刻刻補擦是一定要的。

不過也因為在家中四處都安放了護唇膏,我的護唇膏整個就是一大堆。現在就跟大家分享其中10款 (5款開架 vs 5款專櫃) 的使用心得評比 (滿分5顆愛心)。

大合照先來一張:

revised1.jpg


開架篇

revised2.jpg 

1. CARMEX小蜜緹罐裝護唇膏

revised4.jpg 

心得:這一款就是紅透半片天的小蜜緹,價錢平民到不行可是卻大受好萊塢明星的青睞。持久度很夠,就算睡前擦,早上還是感受得到它的存在。它濃濃的藥味是很多人敬而遠之的原因,可是妞妞覺得藥味總比很人工的櫻桃味來的可以接受。因為它本身質地有點硬,所以不是很好挖。對於質地挑剔的朋友們可以考慮條狀的喔!我平常都把它擺在客廳補擦。

滋潤度:♥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 ♥

香味:濃濃藥味 (很多人不太能接受)
潤色:無

2. Perfumeria Gal Madrid 愛葛莎經典水果護唇膏 (口味:Red Currant Groseille 紅醋栗)

revised5.jpg

心得:這一款的香味是最吸引我的,因為我愛紅莓香。它本身質地比較軟,比較好補擦。這一款是我的冬天外出必備款,因為它有防曬系數又不會油。我也在書桌前放了一個,因為檯燈也是有UV的。滋潤度很夠可是持久度就普普,不過只要記得時時補擦就沒問題啦!

滋潤度:♥ ♥ ♥ ♥
持久度:♥ ♥ ♥
價錢:♥ ♥ ♥ ♥ ♥

香味:超好聞的紅莓香
潤色:無

3. Rosebud 草莓花蕾膏

revised6.jpg 

心得:草莓香我也很愛!基本上莓香我都愛 !這一款在冬天的時候質地會有點硬,所以我都是先用手指擺在護唇膏上用手指的溫度去稍稍融化它再塗抹。滋潤度跟持久度都很好,我很推薦!

滋潤度:♥ ♥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 ♥

香味:很清新的草莓香
潤色:無

4. Burt's Bee蜂蜜護唇膏

revised7.jpg revised8.jpg

心得:因為是棒狀的所以塗抹容易。滋潤跟持久度都不錯,可是不喜歡蜂蜜味的朋友不要輕易下手喔!我都把它放在廚房,這樣手濕濕的時候也可以用!

滋潤度:♥ ♥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 ♥

香味:淡淡的蜂蜜味
潤色:無

5. 曼秀雷敦維他命夜用修護護唇膏

revised9.jpg revised10.jpg

心得:其實這一款台灣好像已經停產了。我睡前沒有它根本沒辦法安心入眠。淡淡的檸檬香有些許助眠效果滋潤度跟持久度超好。是我的必備夜用護唇膏

滋潤度:♥ ♥ ♥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 ♥

香味:檸檬香
潤色:無


專櫃篇

revised3.jpg

1. MAC Tendertone Lip Balm SPF12 繽紛護唇凍

revised11.jpg revised12.jpg

心得:西瓜味應該會深深地吸引很多人吧!因為他的防曬系數很高,所以我夏天的時候常常把它當唇蜜擦。因為有潤色效果,所以當唇蜜來用很OK!滋潤度很夠,嘴唇會亮亮的。它是我化妝包裡的常客

滋潤度:♥ ♥ ♥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

香味:西瓜味
潤色:有 (淡淡的粉紅色)

2. La Prairie 滋潤修護護唇膏

revised13.jpg revised14.jpg

心得:擠出來的時候覺得看起來很像乳霜,可是擦在唇上就會變得較為水狀。價錢比較不可愛,因為畢竟是貴婦牌。可是如果妞妞手頭寬裕的時候會很想囤個它好幾支這樣。這支是上妝前一個小時急救用護唇膏

滋潤度:♥ ♥ ♥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香味:沒味道就是好味道
潤色:無

3. MAC 萬那杜島能量唇部煥膚棒

revised15.jpg revised16.jpg

心得:這支並不是講求修護效果而是清潔用。唇部去角質第一名就是它。雖說它是去角質產品,可是它是一半是去角質的顆粒另一半卻是有淡淡乳香的護唇膏。它的概念是講求清潔的同時也做到修護。它是我一個禮拜至少用一次的聖品。。(詳情請看下面的小撇步)

滋潤度:♥ ♥ ♥
持久度:♥ ♥ ♥
價錢:♥ ♥ ♥

香味:牛奶香
潤色:無

4. La Roche Posay 理膚寶水修護護唇膏

revised17.jpg 

心得:我對這個藥妝品牌的產品的印象一直都很好。護唇膏也沒讓我失望,這是我最推薦男生使用的護唇膏。首先因為他無色無味,包裝中性。再來是它因為是條狀的,塗抹十分方便。我男朋友就是用這一支。我嘴唇破皮敏感的時候就靠它

滋潤度:♥ ♥ ♥ ♥
持久度:♥ ♥ ♥ ♥  ♥
價錢:♥ ♥ ♥ ♥

香味:沒味道就是好味道
潤色:無

5. Kiehl's 契爾氏一號護唇膏

revised18.jpg 

 revised19.jpg

心得:這一支有名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雖然他是滋潤王,可是它的油膩和他的味道讓我怕怕,所以我都拿來敷嘴唇用。(詳情請看下面的小撇步)

滋潤度:♥ ♥ ♥ ♥ ♥
持久度:♥ ♥ ♥ ♥
價錢:♥ ♥ ♥ ♥ ♥

香味:史上最難聞橄欖味
潤色:無


夜用永遠的第一名:曼秀雷敦維他命夜用修護護唇膏

妞妞心中的排行榜

開架第一名:Rosebud 草莓花蕾膏

專櫃第一名:La Roche Posay 修護護唇膏

 

去角質永遠的第一名:MAC 萬那杜島能量唇部煥膚棒

綜合第一名:Perfumeria Gal Madrid 愛葛莎經典水果護唇膏 (又滋潤又便宜又有防曬系數又香)


這三款是我白天會放在包包裡一起出門的,因為有防曬系數

revised20.jpg


同場加映 - 護唇小撇步

1. 還我鮮嫩的雙唇 (自製唇膜)

準備的東西如下:

revised21.jpg 

保鮮膜 + 小毛巾 (要浸熱水) + Kiehl's 1號護唇膏 or 凡士林 or 蜂蜜

revised22.jpg 

Step 1:擠出大約這樣的量均勻塗抹在雙唇

revised23.jpg 

Step 2:裁剪保鮮膜到大約嘴唇的大小然後覆蓋上去

revised24.jpg 

Step 3:用熱毛巾敷在保鮮膜上約3分鐘

revised25.jpg

(取下保鮮膜的完成圖)

 

2. 還我乾淨的雙唇 (唇部去角質) 

revised26.jpg 

Step 1:用MAC 萬那杜島能量唇部煥膚棒均勻塗抹在雙唇

revised27.jpg 

Step 2:用手指沾取熱水按摩雙唇

Step 3:溫毛巾擦拭雙唇把顆粒擦掉

3. 眼霜 vs 護唇膏:眼周和唇周的皮脂腺比較少,所以眼霜也可作唇霜。如果雙唇乾裂,不妨試試在護唇膏前用眼霜先按摩雙唇,增強滋養。


 

以上,記得要擦護唇膏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