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的開始先跟人不住在加拿大的各位說聲抱歉。如果你不是加拿大人,這篇你真的就不用看下去了。

如果你是美國的孩子,我只想告訴你我很羨慕你,這篇是要教加拿大人怎麼變成你,所以你也不用看了

但如果你是加拿大人,尤其是溫哥華人,你最好把這篇鉅細靡遺的看一遍。你會很感謝我的。

 

(因為我是溫哥華人,所以分享的是造福大溫地區的孩子們的。不過我有聽說東部有類似的東東,知道的朋友分享一下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的大秘密


一個讓我這兩個禮拜既快樂又想死的秘密。

 

我的秘密叫做 Point Roberts ;我的秘密叫做 TSB shipping plus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啊!Sephora又有FF Sale了!什麼?又是US Only?
啊!這件衣服在美國便宜$30塊欸!搞什麼!加拿大坑錢!
啊!這樣東西online only就算了還不ship to Canada?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一切都有了解決方法

 

那就是Point Roberts!!!

 

Point Roberts 是一個位於溫哥華非常南邊大約開車40分鐘就到的小鎮。
雖然它緊緊連接著Tswassen,可是不要懷疑,它不屬於加拿大,它是美國的國土。
就像阿拉斯加一樣,明明緊連著加拿大的國土,可是它卻隸屬美國

 

我常覺得很好笑,Point Roberts的居民應該常常有自己是加拿大人錯覺吧!
想要去美國都還要先過關進加拿大,開一段路再過關出加拿大才能進美國。
Point Roberts小到連一個Mall都沒有,想必買東西也是得過關進加拿大買吧!

 

不過還好,這裡的居民很聰明。
居然它們是美國的一部分,可是卻又和加拿大那麼的關係密切。
那不如來跟加拿大人做生意好了。

 

常常很多人想在美國的官網買東西可是卻又因為ship only within USA而怯步。
很多網站就算願意寄到加拿大,想到加拿大可怖的海關,就算他們願意寄我也不願意收

 

「幫加拿大人收包裹,然後收取小額的手續費。」

這便是TSB Shipping Plus在代辦的工作。

 

TSB Shipping Plus (這是他們公司的官網的連結)

地址:1574 Gulf Road, Point Roberts, WA USA 98281

電話:360-945-0740

 

tsb1.jpg 

(首頁長醬子)

 

如果你想要他們幫你代收包裹,你就要先上他們的官網登記註冊你的名字

註冊完畢之後你就可以開始使用它們的地址。(註冊頁面如下)

tsb2.jpg
這樣他們只要只要收到任何你的名字的包裹,他們就會寄一封e-mail給你通知你來取件

 

這樣的壞處就是,如果剛好你的名字是比較受歡迎的菜市場名就有點麻煩了。

所以妞妞會建議大家,如果有中文的名字就一定要填在Middle Name裡面喔!


譬如說 (打比方而已啦,這個名字是我自己捏造的):
First Name:Tina
Middle Name:Yi-Ting
Last Name:Chen

 

Middle Name一定要好好填,不然你的包裹就會被別的Tina Chen領光光了。


雖然領件的時候他們會要你簽名和Check ID。
可是我覺得同名還是很容易突槌的。
好家在妞妞的名字稀有大家連拼都不會拼。

 

一般來說他們家小包裹的收費如下。

 

TSB FEE.jpg 


上面的標價為美金,不過他們收加幣喔!
所以沒帶美金的孩子可以請他們換算成加幣。
還有就像大家看到的,連輪胎都可以代收喔!
只是手續費就多一點這樣。

 

在官網上Service的地方還有很多關於其它各項大型包裹之類的規定。
一般來說他們會幫你保留包裹到30天
30天之後如果是小包裹的話就是一個禮拜收費$3.00。
我的寶貝們大部分都是小型包裹所以大型包裹我比較不了解。
大家可以在官網上仔細研究。


我上次還看到有兩個華人搬一台電視回加拿大。
我覺得他們整個很聰明,黑色星期五的電器都好便宜。
可是他們海關不知道怎麼過的。

 

Q & A

 

1. 要怎麼開去Point Roberts呢?

 

上Highway99就順著往Tswasssen Ferry Terminal標狂開,然後再快到Terminal之前有一條56th St你就左轉直直的開就會到Point Roberts的美國海關了。進了海關以後直直的開一小段看到Gulf Road就右轉。TSB Shipping Plus會在右手邊。

 

2. 海關會像Peace Arch那裡一樣排很久嗎?

 

完全不會,因為那裡是個荒蕪的小鎮。大家都只是去拿包裹而已,也沒什麼人出入。

 

3. 海關很機車嗎?

 

其實如果都誠實的報你也不用管他機不機車拉!對不?可是說實在我覺得Point Roberts的海關明明知道大家都是去拿東西,也沒有很嚴格的查就是了。

 

(重要!!!!)4. 在網路上如果沒有美國的信用卡要怎麼付錢?

 

Billing Address是你的大敵人。因為很多Billing address都要求要US Address Only。這時候有三條路,一條是用Paypal (如果那個網站接受的話)。一條是用Mail payment。你可以去銀行用你得美國戶頭開一張Money Order然後寄給那個公司來完成你的Order。第三條路是用你原本的加拿大信用卡。在Billing Address的地方,填入以下資料:

 

(通常格式都像下面這樣)
Address 1:(填入加拿大地址) 1111 Broadway
Address 2:Vancouver, BC CANADA V5R 3G4
City:Point Roberts
State:WA
Zip Code: 98281

 

這樣懂嗎?就是city, state, and zip code用美國的來騙那個System。10個裡面8個都會work。


後還有一個最最重要的事要跟大家說:

 

Point Roberts的油超級超級便宜。現在差不多是105.9 / litre,Point Roberts是82 / litre喔!
而且不但有Shell還有Chevron。我上次整個歡喜地用力餵飽我的噗噗才回家的。
大家記得沒事去加個油都划算喔!

 


 


以上,有問題儘管問妞妞。

 

P.S. 這篇寫的好廣告,TSB應該要付給我廣告費或是什麼優惠之類的,可惜什麼都沒有。不過有幫到大家就好了。
P.S.2 聽說其實有好幾家做同樣生意的在Point Roberts,可是我上網查了很久,TSB比較有口碑也最有名所以我才推這家。

 

 

我上個周末去TSB抱了7箱回家(感恩節害的啦!),請看以下相關文章:

[開箱文] 美國人的Black Friday,加拿大人也同樣受惠。(內有Urban Decay+UGG+HUNTER+Origins+Philosophy等7大品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