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月都有新品上市,每一年都有母親節特惠和週年慶。手邊的眼影盤一大箱;底妝類的產品就可以裝滿一大盒;眼線筆塞爆了兩個刷具筒。每一個女人遇到彩妝用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失心瘋

 

「現在不需要也先買起來好了。聽說超好用,被升火很久了,就先囤著吧!現在這一瓶雖然剛開,可是總會用完的嘛!」

 

大家是不是也跟妞妞有一樣的困擾。用一瓶買三瓶。遇到好用的或是包裝可愛的或是限量的 (偶爾也會被櫃姐的"這是最後一個了"給害慘,只有我這種蠢蛋會上當吧!) 這些全部都是我的死穴

 

所以如果某樣產品榮登我的年度十大,我覺得真的是很不容易欸!這幾樣東西如果哪一天要停產了,我應該會去搬個兩大箱回家吧(妞妞完全沒想到會過期這件事這樣)。以下十大是妞妞覺得我一輩子都會跟它們很麻吉的產品。

 

對了!這是妞妞第一次寫徵文!請大家多多給予支持與鼓勵捏!

 

*90度鞠躬* 請多多指教 ))))))羞

 


妞妞的基本資料 -

膚齡:22
膚質:混合性敏感肌 (對很多歐美的大牌子都過敏)
眼睛:大內雙


 

妝前 

1. COFFRET D'OR 瑩白剔透底霜 (SPF21/PA++)

revised1.jpg

上榜原因:妝前打底很重要的兩大原因是為了要修飾毛孔妝更服貼隔離彩妝和你的皮膚。此款先撇開在夏天的時候必備的SPF 20以上的防曬系數,在冬天這個容易使皮膚乾燥的季節也完全沒問題。原本以為這是款夏妝only的下地,所以在冬天就不夠保濕。我錯了!冬天的時候不但完完全全不會出油而且完全不脫妝。這種四季皆宜的東西我要跟它做長久的朋友XD。它的質地很細所以皮膚很好吸收。不油膩是大優點,妞妞用過很多下地整個是無比地油膩。上妝後不到兩個小時妝就開始浮了。有一天住朋友家沒帶下地就直接上粉底,結果發現自己的皮膚吃妝能力變差就算了,毛孔也沒有用下地的時候那麼細緻。一整天臉狂出油,當下才了解到這瓶孩子的威力。以上為妞妞喜愛這瓶孩子的原因之一。另外一大原因就是我好喜歡它的瓶子的外觀瓶口的設計。粉紅色珠光的瓶子超對我胃。按壓式的出口超容易控制所需要的量。拿RMK的下地來打比方好了,我也愛它們家的下地,可是那個瓶口讓我好失望。洞這麼大一個,接觸空氣的面積變大是一回事,出來的量整個也太難控制  。

 

底妝

2. RMK水凝粉霜 (色號101)

revised2.jpg revised3.jpg

上榜原因:這一瓶寶貝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吧!日雜上出現的次數已經頻繁的不能在頻繁了。怎麼說呢?妞妞只能說它賜予了我夢寐以求的透明感。大家也許會以為因為是粉霜所以粉感會比較重。可是經過妞妞百般的試煉,不管是用手指或海棉或刷具上妝都超自然欸!尤其是用手指,貼妝100%!也因為它是粉霜,所以在乾燥的北美保濕度也比較夠力。遮瑕更不用說,粉底液是比不上粉霜的!就算長一兩顆痘痘我都不用用遮瑕,因為上完粉霜其實就看不太出來了。雖是透明感,可是該遮的都遮掉了,整個就是夢一樣的產品。唯一的缺點就是夏天太熱的話偶爾會小小的出油,所以回台灣的時候妞妞就會用Coffret D'or的粉霜先擋一下。唉喲!反正,我希望RMK在我活著的時候都永永遠遠要繼續做這一瓶寶貝。

遮瑕

3. Lancome防水防護眼部遮瑕膏 (色號:Light Bisque)

revised4.jpg

上榜原因:這支是超級隱藏性的好物。大家有沒有過因為用了很多遮瑕產品去試著遮蓋自己日日熬夜的黑眼圈而造成眼部下方的細紋因為遮瑕膏保濕不夠力而脫妝產生細紋?(好長的句子XD)夜貓子妞妞這輩子第一痛恨的就是黑眼圈第二痛恨的就是脫妝。所以一個好的眼部遮瑕對我來說太重要。這是我一個好朋友的櫃姐朋友好康道相報來的寶貴隱藏物。以前妞妞殺去他們家都是包幾支睫毛膏就打道回府了,那時候的我萬萬沒想到他們家怎麼有那麼好用的東西。雖然它的價錢不可愛,可是其實仔細想想,眼霜價錢不是也是這樣。一支好的眼部防護遮瑕讓你氣色變好出門有自信,又徹底達到保濕防護的功效。是我的話,此物必敗!(所以櫃子裡才會囤那麼多支嗎?XD)真的!試試看你就知道,我也是先從試用品開始瘋狂愛上它的。

修容

4. NARS All-in-One 亮彩膏 (色號:St. Barts)

revised5.jpg revised6.jpg

上榜原因:因為妞妞一直被我那不瓜子的臉給深深困擾,所以修容是我的大功課。舉凡是用深一色號的粉底液做陰影啊,還是用深一色號的粉餅修飾輪廓啊,妞妞全部都試過了。可是一直到用了St. Barts我才真的覺得這才是真正的修容。這其實是一個妞妞很愛的NARS櫃姐介紹給我用的,我剛開始看到那深不拉嘰的顏色是在是被嚇了很大的一跳,心想這個修完容落腮鬍都要跑出來了吧!結果櫃姐大笑三聲說,你試了就知道。後來她在我臉上試了,一整個自然到不行,可是有修容的那一邊真的就比沒修的小了一塊這樣。價錢也是不可愛可是依照我每次的用量,這麼長一條我應該可以用到老死了,所以當下馬上掏錢包結帳。亮彩膏還有很大的好處就是它還可以當眼影和唇彩用喔!我不是很喜歡,可是櫃姐很推薦這樣的使用方式,因為一膏多用才是亮彩膏的初衷啊!喔對了!如果想要小小的在鼻翼兩端打上心機鼻影(是很自然的不是唱國劇的那種),這條超適合啦!

腮紅

5. Jill Stuart 甜心愛戀顏彩盤 (色號:02)

revised7.jpg revised8.jpg

上榜原因:大家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妞妞都只用上排兩個跟下拍左邊的顏色,因為右下角是在是太粉紅了。相當初紅及一時的色號01就是因為顏色太粉紅所以被我唾棄了。這盤除了右下角以外的那三個顏色真的剛剛好,超級自然我好愛!外型不用說了,整家Jill Stuart我都可以不論產品的優劣帶回家當收藏品,包裝整個是我的菜。更不用說當外觀美麗,內涵有十足了,妞妞一定推到爆的啊!腮紅除了顏色要合個人的口味,我覺得妝的持久度也很重要。很多腮紅我一天都要補個兩次左右,可是這盤不用。我上次吃完火鍋臉上的腮紅的還是美美的。我吃完火鍋照鏡子的時候嚇了很大一跳。隨盤附贈的腮紅刷超可愛而且品質很好,毛超扎實。這一盤我看也不少人有就不多著墨了。

眼部打底

6. Urban Decay Eyeshadow Primer Potion (簡稱:UDPP)

revised9.jpg

上榜原因:這一瓶我再介紹下去大家都要瘋了吧!每十篇網友的十大彩妝裡面至少有6位網友把此物列入名單。眼妝沒有它的日子都不知道要怎麼過。有了它,眼影顏色更顯色,不脫妝也不暈染。你說說,沒有它我要如何是好。

眼線

7.  Stila 使眼色點睛盅

revised10.jpg

上榜原因:因為妞妞是內雙,所以我人生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應該就是眼線膠了。Stila的眼線膠跟老是乾掉的MAC比更深得我心。比較不容易在還沒用完前就乾沽是我最感動的一點。再來它比BB和MAC的都便宜。很吸引人吧!卸妝的時候比較麻煩就是了,因為它超級不暈染的所以我老是覺得它有點難卸。不過有了棉花棒的幫忙,世界上沒有妞妞卸不乾淨的妝的。用膩了BB和MAC嗎?下次請給Stila一個機會。

8. SANA 舞孃眼線液

revised12.jpg

上榜原因:它的不暈染是有名的。這一點我可以幫它掛保證。我的內雙完全不暈欸!我最喜歡用這一支畫眼角上揚的曲線,因為它小楷的筆尖整個畫起來超順手。我的眼角很愛出油不知道為什麼可是用它畫的眼線卻從來沒有暈過。我每一次回台灣都要囤好多支,我的彩妝師朋友也超愛用這一支說。不知不覺我也用了N支舞孃的眼線液了,真不簡單。

眉妝

9. MAC 染眉膏 (色號:Beguile)

revised13.jpg

上榜原因:我的所有眉妝都是靠它來修飾的。妞妞長年一直都有在染頭髮,如果頂著一頭棕色長髮卻有兩條濃黑的眉毛看起來不是會很好笑,所以這條染眉膏是我的眉毛的命!顏色非常自然不會很突兀。刷頭也很好上色,用量中等。我覺得是我在各大專櫃尋尋覓覓至今用過最讚的染眉膏。

唇彩

10. Jill Stuart 水漾唇蜜 (色號:19)

revised14.jpg

上榜原因:這條的顏色很適合我的唇色,上完會有點修飾我的氣色卻又有點裸唇的感覺。不會像MAC的星光魔唇老是黏我頭髮,我覺得是支好用的唇蜜。淡淡的香味不會有女生不喜歡的,吃起來也不會有甜甜的怪味。外型100分,還沒有入荷的朋友們快下手吧!

 

以上10項產品,一個不多一個不少。請大家多多指教。(眼影類從缺因為我每一盤都好愛,每一個顏色都各有千秋我沒辦法挑出我的最愛。)


P.S. 年度十大寫起來好辛苦,這篇簡直就是接近難產啊!可是寫完超有成就感的。(希望我明年還是會堅持的一屆接一屆的努力寫下去)

 

P.S.2 寫完十大才發現我有好多新的想寫,我的十大裡有沒有是大家比較感興趣的我可以特別發個心得這樣。

 

P.S.3 這個禮拜沒什麼更新因為在忙美國的感恩節特惠。網路上各大美妝品牌折扣也打太兇,我完全無招架之力。(我今天終於去把我的7箱訂單領回來了,過兩天就會有開箱文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u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